熊傲君:非农数据意外崩盘,黄金多头火上加油!
2021年 05 月 10日 16:2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美国非农数据,黄金价格上涨

导语:上周黄金价格走势相当强劲,创下了2021年以来最佳表现,这得益于美元的弱势以及美债收益率的高位回落,就在突破1800大关之后,本已经技术面占优的金价,在周五晚再次借助非农走坏的消息,继续更进一步,目前市场消息面无论是美国经济复苏情况还是美联储的鸽派作风,都使得黄金有望重新迎来大爆发。

 

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

要知道在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开出的预期是相当惊人的,不过最终的公布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仅为26.6万人,差不多低于预期100万的四倍,这使得本以为美国经济复苏良好的势头突然被扑灭了,数据表明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仍面临困境,缓解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率上升和刺激力度可能减小的担忧。

熊傲君:非农数据意外崩盘,黄金多头火上加油!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有,美国4月失业率上浮0.1个百分点至6.10%,高于预期值0.3个百分点;美国4月平均时薪年率虽意外上涨0.30%,但远不及前值的4.20%,预期值为下降0.4%。全方面走坏的非农数据,让美元瞬间回落,并面临再次考验90大关的地步,而一旦跌穿的话,黄金将迎来更大的上涨空间。

 

美联储继续坚持鸽派立场

其实在非农数据出炉之前,上周就是美联储官员的密集发声期,市场本希望美联储内部能够出现更多不同的声音,因为在此前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未来面临高通胀的风险,所以美联储可能要开始考虑调整货币政策。但是上周的官员普遍维持了鸽派的态度,与鲍威尔的言论出入不大,这在大背景上对黄金仍有支撑力度。

熊傲君:非农数据意外崩盘,黄金多头火上加油!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失控的风险很小,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现在还不是关注减码量化宽松力度的时候,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思特则不认为今年将出现的通胀率上升会变成符合政策利率前瞻指引的持续现象。从一堆的官员的态度来看,短期调整货币政策明显是可能性极低。

 

经过市场基本面的持续利好下,以及技术面的不断突破重要压力,这使得黄金价格目前势头良好,但现阶段就说王者归来,可能还是为时尚早,可能还需要看待持续性的情况,未来的1850以及1880都是重要关口,能否再次挑战2000大关,估计还是需要一步步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