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四月收官多头发挥靓丽,但可惜仍功亏一篑
2021年 05 月 3日 14:0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黄金价格四月,美国经济数据

导语:来到五一假期的阶段后,黄金也正式宣告四月收官,在本月里面的黄金价格走势当中,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在低位站稳阵脚之后一度飙升至1800大关,但可惜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超强发挥下最终未能成功突破。目前黄金的多空争夺正好陷入美国的经济复苏以及长期的宽松政策下高通胀风险的矛盾当中。

 

美国经济正在疯狂加速

在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当中,我们可以发现目前的美国经济相当强劲,尤其是第一季度里面的GDP和PCE物价指数都远超前期,这表明之前拜登的刺激政策正在生效当中。然而,近期美国总统拜登在首场国会联席会议演说中,提出了一项新的规模为1.8万亿美元的家庭和教育计划。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头发挥靓丽,但可惜仍功亏一篑在不断的刺激和宽松情况下,一系列经济数据,都远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创2018年8月来新高;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为去年7月来新高。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录得九年半来最大年度升幅,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维持相对较高水准。

 

美联储强硬维持宽松政策

不过,黄金之所以还可以保持相对的高位,短期的节奏还未完全改变的原因在于,目前市场还是有一些的条件,除了疫情的反复和地缘政治的避险因素以外,美联储的态度仍然是长期的关键所在。就在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当中,鲍威尔继续保持强硬的作风,认为通胀不足为虑,目前还不是调整货币政策的时候。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头发挥靓丽,但可惜仍功亏一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到来的物价上涨将是短暂的,不会出现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的那种持久问题。从美联储的态度和目前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对比,似乎陷入了一丝矛盾,即使态度再强硬,但是事实已经摆在眼前,所以慢慢市场已经有所淡化其言论,反而随着美债收益率的走高而继续施压黄金。

 

尽管四月份的黄金未能顺利突破1800这一关键的压力,但也算是发挥不错的月份,因为要考虑到第一季度是相当低迷的,所以也是开了一个好头。至于到了这个月,黄金价格能否再次延续多头的表现,就首先要留意接下来非农数据的情况,如果非农继续发挥出色,那么不排除短期还是会有一定上冲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