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继续刺激经济,高通胀风险将让市场不确定性加剧
2021年 04 月 12日 12: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美国刺激计划,美国通胀上升

导语:近段时间的金价走势相当不俗,虽然不能说幅度已经非常大,但至少扭转了此前比较疲软的局面,上周黄金一度站上了1750的上方,不过可惜随着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回升,导致上涨幅度有限,最终有所回落。目前市场的多空争夺依然激烈,尽管多头有微弱的优势,但如果持续无法放大,也会再次失败而归。

 

美国继续开启派钱模式

拜登上台之后继续马不停蹄,在上一份刺激方案还没落实多久的情况下,又开始筹划下一份新的刺激计划,这是继上月签署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以及提出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和就业提案后的第三把火。内容包括建议大幅加大资金投入,来应对不平等、疾病和气候变化问题。这也是他为重新定义政府在民生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而做出的广泛努力之一。

熊傲君:继续刺激经济,高通胀风险将让市场不确定性加剧虽然派钱的模式能够对美国的经济恢复提供较大的影响,不过这种模式也会导致美国内部的财政赤字加大,未来的债务问题会非常严重,由此可见也是一把双刃剑。另外,这个计划估计也会持续一段时间才能通过,市场可能会对其不断进行预热,对于黄金而言,短期之内依然会有利好,但还是要关注好对于美国经济恢复的实质影响。

 

通胀攀升加剧市场风险

相信大家也知道这几周里面,市场已经开始不断对潜在的高通胀风险预热,从上一次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当中,就对于加息时间点提出了疑问,并且认为加息会很快到来。虽然主席鲍威尔不断强调通胀风险不足为虑,现在还不是讨论调整货币政策的时候,但事实摆在眼前,此前的多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通胀确实在逐步回升。

熊傲君:继续刺激经济,高通胀风险将让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同比计算,3月总体PPI比上年同期上涨4.2%,是2011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随着更多的刺激法案出炉,未来的通胀问题将会加大争议,而受此影响下的美债收益率也会稳定走高,届时对于黄金而言肯定不是好消息,不过未来的高通胀风险或者会在中期提供更有效的支撑力量。

 

简单来说,现在市场主要的关注焦点就是两点,一个就是经济不断恢复的情况下,引起的潜在高通胀风险,而另一个就是美国刺激计划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互相辉映,所以实际上黄金的命脉也把握这些要点当中,金价要想持续攀升或者打开空间,这需要得到这些方面更加强力利好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