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胜负已分?黄金多头吹响反击号角!
2021年 04 月 7日 15:38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黄金价格上涨,黄金多空争夺

导语:在经历了过去一周的非农数据以及过山车行情后,本周金价迎来了多头延续的情况,就在上个交易日里面,成功突破上周高点,继续保持前期的反弹模式,在多空争夺战当中占得了先机。尽管目前谈论胜负已分还为时尚早,但在整个市场都比较看好的情况下,第二季度的金价或者真的能迎来反击的机会。

 

美元美债收益率迎来回落

我们一直说今年最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就是美债收益率的表现,正是因为前期的急速上涨,带动了美元的低位回升,从而让黄金的吸引力大幅下降,造成了第一季度里面金价一跌再跌。因此,接下来黄金能否进行反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而近期连续下滑,终于让金价止住了颓势。

熊傲君:胜负已分?黄金多头吹响反击号角!美元指数昨日跌至两周低点,因市场机构以及投资者纷纷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国债收益率也从近期高位回落近2.59%。考虑到近期黄金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势负相关的阶段,所以美元与美债的任何走势都会导致黄金呈现相反方向的走势,而美国市场目前的潜在风险正在开始打压美元和美债的走势。

 

不确定因素再次产生避险

除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技术性回落以外,黄金上涨的原因还在于市场一些避险情绪的急剧升温,再次让投资者选择持有黄金。例如海外疫情的不断爆发,让经济复苏前景产生阴霾,欧洲地区等地迎来了第三波的爆发,所以也为全球的宽松货币环境奠定了基调,而美国地区即使没有受到困扰,但是潜在的高通胀危机也是黄金的一大利好。

熊傲君:胜负已分?黄金多头吹响反击号角!本周市场的焦点在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身上,因为都希望从中获取更加多关于加息的信号,3月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与去年12月一致。不过,近期包括非农在内的一些主要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在快速恢复,已经有不少委员改变了自己的鸽派看法,这似乎在未来也会是一个趋势。

 

毫无疑问的是,目前技术面上黄金终于在短期迎来了曙光,只要继续攻克1750一线等关键反压,那么基本奠定图形的反转效果,所以本周的后续情况取决于今晚的美联储能否给上进一步的帮助,另外目前众多市场声音都比较看好上行,也是需要谨慎提防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