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非农超强表现施压金价,短期或再陷入多空争夺
2021年 04 月 5日 15:12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非农就业数据,黄金多空争夺

导语:经过了上周的提前休市后,本周金价暂时波动不算太大,在收线之前的强劲拉升下,目前的节奏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过非农数据在周五如常公布,并且录得了相当理想的表现,这对于美国经济是一大好消息。尽管如此,但由于黄金目前多头短期占优,所以下跌空间有限,多空争夺或再次进入激烈的争锋。

上周金价起死回生

上周初的金价走势一度令人相当担忧,因为不但跌穿了1700关口,而且差点就跌穿了前低,就在市场开始全面转空之际,却突然迎来了希望,帮助金价收复跌势,重回反弹局面,目前已经回到了1720的上方。因此,尽管目前价格波动不大,但是节奏重新回到了多方一边,如果本周可以出现延续,则进一步表明风向又回到了短期强势阶段。

熊傲君:非农超强表现施压金价,短期或再陷入多空争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过山车好戏,是因为有大量的购买力支持,导致守住关键前低位置,再加上刺激计划有望再次出炉,加大流动性的同时后市也有财政赤字的风险,这也是一大的潜在利好消息。现阶段,开始有不少的机构和投资者认为金价将在本周继续走高,甚至有认为第二季度的金价将重新开始大爆发。

非农数据或暗示提早加息

虽然上周五适逢美国复活节休假,不过非农数据还是如期公布了,而且表现相当出色,理论上会给到金价压力,但今日开市后,黄金虽然有一些承压,可是幅度并不算大,所以非农的后续影响还需持续关注。尤其是美联储接下来的动作,近期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也需结合留意,一旦有一些预期加息的声音,都会造成整个汇市巨大的波澜。

熊傲君:非农超强表现施压金价,短期或再陷入多空争夺非农的大幅好于预期,其实也代表美国市场确实正在加快复苏,拜登的不断推出刺激计划,将会让速度进一步加快。所以有加息的声音也不足为奇,但究竟会不会成真,首先本周的美联储纪要就是重点之一。物价的不断上涨,引发了长期潜伏的通胀担忧。按照这种想法,如果物价上涨得足够快,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比计划提前很多时间加息,从而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

本周的多空争夺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尤其是目前多头开始有些被看好的情况下,如果能够把握住良机,或者是第二季度的曙光。当然,现阶段还不能下太大的定论,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消化情况,以及本周的一系列基本面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