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失守千八大关,黄金缴械投降?
2021年 02 月 17日 19:01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黄金价格下跌,美债收益率暴涨

导语:时间来到周三阶段,金价形势再次急剧扭转,近期一直保持震荡回落的金价,继续延续弱势,本周更是跌破了关键的1800大关,目前空头占尽优势,情况可谓不容乐观。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上升,导致黄金的吸引力大幅下降,目前只能希望美联储可以释放更多的利好因素拯救。

刺激计划助美债收益率走高

虽然刺激计划严格意义上来说会对金价造成不错的利好条件,可是目前美债收益率更加敏感,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国会在未来几周内通过他提出的规模1.9万亿美元的救济法案,以便为美国人提供1400美元的刺激性支票并增加失业金。刺激计划的推进,使得美债收益率节节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2020年2月底以来高位。

熊傲君:失守千八大关,黄金缴械投降?除此之外,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发表讲话时说,7月底之前将实现6亿剂新冠疫苗供给,所有有需求的人都将获得接种。这也提升了疫情控制的信心,下半年有望进入经济恢复加速阶段,受此影响下,美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加上近期美元的止跌回升,这导致所以美系货币纷纷上扬,黄金自然更加受压。

晚间美联储纪要成救命稻草

目前金价跌破1800大关后依然未有反弹迹象,一旦确认破位,后市的空间将会拉得更大,也不排除可能进一步往低点进发,继续保持震荡回落节奏。因此,如果金价想逆袭而起,重新爆发多头的能量,恐怕需要一些市场的利好因素帮助,例如今晚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就有可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熊傲君:失守千八大关,黄金缴械投降?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主席鲍威尔重申了自己的承诺,即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他认为甚至没有理由开始考虑加息。他也没有任何理由开始考虑放慢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的步伐。由此可见,美联储目前依然是非常鸽派的,大背景上其实对于金价暂时还是比较友好的。

不论如何,由于近期的美系资产走高,黄金保持震荡回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未见到明显的反转信号,或市场因素的转变之前,恐怕难以扭转目前这个偏低迷的局面。不过,也不能说黄金多头已经缴械投降,比较大周期多头趋势仍未破坏,只是需要时间重新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