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非农数据未如理想,金价绝境收复千八大关!
2021年 02 月 8日 17:35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黄金价格走势

导语:在二月份打开后,金价随即出现了短期较为迅速的回落,并且一度跌穿了1800关口的重要支撑,主要是因为近期美国市场的经济数据出现明显好转,而刺激计划推进并没有产生太大的作用,导致金价多头利好消息渐渐散去,加上白银被炒高后的获利了结,使得黄金节节后退。

非农数据未及市场乐观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9万人,失业率自6.7%下降至6.3%,远低于预期10.5万,尽管上周三的ADP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都表现不错,但周五的非农却再次给市场当头一棒。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美国就业形势当前仍然“深陷泥潭”,仍有数百万就业人口继续失去工作。

熊傲君:非农数据未如理想,金价绝境收复千八大关!在非农数据的影响下,近期持续保持强势的美元终于迎来了回落,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也出现回落,因此黄金价格在周五成功有所止住颓势,目前回到了1800的上方。非农数据的公布,再一次让市场燃起对于刺激计划的期待,也基本暗示着拜登的新刺激计划势在必行,如果可以顺利推进,金价理论上会获得更大力度的支撑。

耶伦再放利好黄金言论

自耶伦上台后,就多次根据目前的经济情况而发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日表示,如果美国实施足够强力的纾困计划,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充分就业,反之可能导致就业和经济反弹的步伐大大放缓。耶伦的讲话给黄金多头提供信心,因为无论新任美国总统是否退出新一轮刺激计划,金价中长线都还存在一定的上涨机会。

熊傲君:非农数据未如理想,金价绝境收复千八大关!美国众议院在上周五已经表决通过了早些时候获参议院批准的预算决议,为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铺平了道路。只要获得足够的民主党票数,该法案就能在未来几周正式通过。不过,新一轮的刺激计划的最终立法还需要等到3月15日之前在国会获得通过。如果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那对于黄金将是好消息。

本周市场依然有不少值得重点关注的数据和消息,鉴于近期市场比较焦灼,而且不确定因素较多,所以金价的波动会开始更加敏感,尤其是现阶段回调压力愈发增大,在和中长线多头博弈的情况下,黄金或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加清晰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