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刺激计划尚未明朗,市场看好经济复苏
2021年 01 月 18日 16:36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美国刺激计划,全球经济回暖

导语:随着拜登正式成为新任美国总统,接下来市场将进入重新洗盘的阶段,尤其是拜登的一系列政策,将会颠覆汇市的走势。首当其冲的是,目前市场不断预热的新一轮刺激方案谈判,此前拜登宣布最新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的细节,鉴于现阶段黄金的表现有些挣扎,刺激计划的最终情况,将会对金价的短期走势具有相当关键的意义。

 

刺激计划金额或不理想

虽然新一轮的刺激计划正在路上,但预计过程会相当漫长,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成为新一场立法斗争的开端,由于民主党坚持大规模纾困,而提案中一些救助项目遭到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预计这场政治角力将旷日持久,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民主党实际上占据着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主动。

熊傲君:刺激计划尚未明朗,市场看好经济复苏从目前市场的观点来看,并不看好这份刺激方案可以按照原有金额通过,预计会有一定程度缩水,届时对于金价的刺激力度肯定也会受到影响,甚至抵消预期的利好作用。除此之外,拜登上任后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处理,包括最重要的疫情状况,还有后续的气候计划,外交贸易等等,所以今年干扰汇市的因素还有非常多。

市场上调年内经济预期

对于金价一个不是太好的消息,就是目前市场进一步看好今年的经济能够快速复苏,这是考虑到疫苗已经开始大范围投入使用,疫情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可控。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美国2021年名义可支配收入将增长4.5%,而此前的预测是3.8%。高盛还预计,2022年美国GDP将增长4.3%,2023年将增长1.6%。

熊傲君:刺激计划尚未明朗,市场看好经济复苏不过,尽管市场调高了经济的恢复预期,但不代表短期之内的基本面已经扭转,美联储要行动至少还要等一年后,在通胀步步迫近的情况,其实未来依然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由此可见,我们依然要保持谨慎关注。另外,耶伦的上任后的态度也很关键,作为上一任的美联储主席,她一直以来都对美元的位置比较看高。

毫无疑问,近期的市场基本面似乎对金价并不是太过于友好,尤其是短期上的消息,这也是为什么黄金在高位下跌后,迟迟未能作出像样的反弹。当然,现在只仅仅是进入2021年第一个月,所以一切的情况仍需慢慢揭晓,特别在长线的基本面上,我们实际上还未见到转折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