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缩减购债时机未到,金价震荡不知所措
2021年 01 月 15日 12: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昨日金价小幅走高测试1850美元/盎司一线压力后跳水,但下方1830美元/盎司一线支撑效果强劲,价格迅速反弹后,于1835-1845区间内震荡整理。虽到了美盘时段价格出现持续反弹走势,但上方1860一线压力效果,仍表现出相当有效的力度,不过今日亚盘金价多头依然表现出向上反弹的意图。
王垣鑫:缩减购债时机未到,金价震荡不知所措

鲍威尔打消“迅速”加息顾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仍远未达到通胀和就业目标,认为在现在讨论调整每月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并且反驳了关于美联储可能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建议的观点。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肆虐程度仍相当严重,美联储在短期内进行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另外受到鲍威尔讲话的影响,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一度小幅走低。
王垣鑫:缩减购债时机未到,金价震荡不知所措

拜登面临首次立法考验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公布1.9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方案,这将是他在两党各占参议院半数席位和经济状况恶化之际,迎来的第一次立法考验,目前国会就拜登立法议案进行辩论和投票的时间尚不明确。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3月以来最大增幅之际,谈判者可能会倾向于更大规模的纾困方案。有知情人士预计这份计划,将是两步走战略的第一步,随后几周将推出一份范围更广,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和气候变化等长期目标的方案。
王垣鑫:缩减购债时机未到,金价震荡不知所措

留意关键压力支撑的突破

受到美元指数反弹及ETF持续减仓的影响,金价多头发力困难重重,短时间内价格持续在MA5均线附近进行争夺,后市方向并不明朗。上方1860一线成价格反压重灾区,下方1830-1835区间对金价的,支撑效果亦非常强劲,短时间内可以以这两个区间的突破为后市行情趋势开启的信号,突破前在区间内可以保持震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