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低迷非农难救金价,多头恐暂时铩羽而归
2021年 01 月 11日 16:32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美国非农数据,黄金价格大跌

导语:进入2021年之后,黄金市场的走势再次出现巨大的波动,上周金价一度高开高走,但可惜到了盘中阶段,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随着美债和美元的大幅回升,金价随即展开急速的回落,不但收回了周内的全部涨幅,并且失守1900大关,形势急转直下,目前空头力量已经占据了更大的主动。

 

美债收益率意外飙升

在近几年,美债收益率的表现一直让市场担忧,尤其是持续性的倒挂现象,让金价大受裨益,不过上周的意外飙升,却令人惊讶,同时也让黄金的前景埋下了隐患。因华府权力平稳交接的前景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去年3月以来新高,带动了美元的大幅反弹,进而重创了贵金属市场。

熊傲君:低迷非农难救金价,多头恐暂时铩羽而归虽然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对冲广泛刺激可能导致的通胀的工具,尤其是在去年。但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如果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美债收益率可以实现稳定回升,这自然也会成为阻碍金价再次冲击历史高位的一大拦路虎。

非农数据表现继续低迷

上周金价出现了相当大幅度的下跌,甚至连低迷的非农数据也无法力挽狂澜,只在当时出现略微的反弹。由于新冠疫情持续爆发,去年12月美国经济出现八个月来的首次就业岗位减少,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极高水平,劳动力市场复苏似乎停滞。表明经济增长势头明显减弱,可能会暂时打乱从新冠大流行的复苏。

熊傲君:低迷非农难救金价,多头恐暂时铩羽而归就业市场的低迷,我们基本可以确认在2021年里面,将会大概率继续维持低利率的环境,并且很可能会加大力度推出刺激计划,这一点暂时在大背景上还是可以对金价构成支撑。不过到了下半年,一旦疫情出现好转,经济明显开始复苏时,大家也要开始提防上方空间的限制,近段时间的几次大幅回落,已经表明多头低位开始产生一些动摇。

在新一年里面的首个交易周,并没有延续此前的反弹趋势,可以说开了一个不太好的头,不过目前远未到趋势清晰的时候,只是短期的反复性就会继续加大,因此在接下来的交易时间里,大家还是要关注好市场局势的衍变,随时准备好节奏调整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