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告别2020,迎接2021——原油篇
2021年 01 月 6日 11:43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原油价格负值,国际原油大涨

导语:我们从上年到今年,都谈了很多关于现货黄金的强势表现,所以今天我们要总结一下另一个在2020里面,表现相当令人震惊的产品,它就是国际原油。相信大家,也见识到2020年的原油曾经一度几乎不值钱,但到了最近却终于反弹回相对正常一些的位置。

2020年曾经一度跌至负值

在当时美股的暴跌背景下,原油自三月份以来一直持续走低,但谁也没想到,居然会在后来出现了更加令人震惊的时刻。2020年4月20日,国际原油市场上出现了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原油期货合约居然跌至负值。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对石油的消费明显减少,那就会导致库存大增。

熊傲君:告别2020,迎接2021——原油篇对于期货交易商来说,如果卖不出5月份的多头合约,那就意味着会收到石油现货。但此时美国的库存地区所有的原油仓库都已经被订了,所以根本没地方储油!没地方存就只能平仓,但是多单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只能够不惜代价的去平仓,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令人诧异的负值,令当时的投资市场一片哀嚎!

2021年依然有望延续反弹

不过随着市场的逐渐稳定,加上疫情在中期一度好转,经济活动得到了逐步的恢复,原油的需求自然而然的提升,再加上美国刺激计划的出炉,令到美股不断刷新历史价格,这也让原油进一步获得支撑,时至今日,油价已经相当50大关,如果能够突破这层阻力,未来有机会回到之前的高点附近。

熊傲君:告别2020,迎接2021——原油篇而对于2021年来说,油价除了要继续观察全球疫情的情况之外,还要看拜登上台后的经济政策以及态度,拜登是环保主义者,市场认为其上台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对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更高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另外,新一年里面的OPEC减产情况以及伊朗问题,都是左右油价的关键因素。

原油价格的情况,实际上也占据整个金融市场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它与其他资产货币存在的关系。如果油价在明年走得更好,那么对于美股自然也是互相利好的局面,而美元就会进一步承压,其他非美货币和贵金属或间接同样获得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