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现货黄金强劲反弹,周线突破或指日可待
2020年 12 月 18日 12:07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在开盘向下测试1820一线支撑成功后,剩余时间一直保持震荡反弹走势。虽然价格在收复1865一线失地后仍出现回落调整,但经过确认后下方1845一线支撑有效,价格随后进一步扩大反弹趋势,昨日晚间更是将周内高点推升至1896附近,距离190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虽然日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但后市涨势仍可继续期待。

 

美联储利率维稳,英国或无协议脱欧

昨日凌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同意,政策利率联邦积极利率维稳,将目标水平保持在0-0.25%不变,整体符合市场的预期。但与前三次会议有别的是,此次美联储称将将保持当前的购债规模,直至就业和通胀的双重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根据点阵图显示,储官员仍预计未来三年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未来几个月将充满挑战,如有需要的话美联储将扩大债券购买力度,调整所购买债券的久期。不过在缩减债券购买之前,美联储将提前很久发出警告,并且在美国通胀重回正轨之前,将不会提前进行加息。

王垣鑫:现货黄金强劲反弹,周线突破或指日可待

脱欧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强调说目前谈判形势严峻,而且时间非常紧迫,现阶段除非欧盟立场发生重大变化,否则非常可能达不成协议。目前正尽一切努力,满足欧盟在公平竞争环境问题上的合理要求。但即便分歧已经缩小,在一些基本领域仍存在困难。英国首相重申了时间所剩无几的紧迫性,并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将友好分手,之后英国将按澳大利亚式条款与欧盟进行贸易。

 

金价强劲反弹,涨幅保留程度或决定后市方向

昨日金价在亚盘开盘后进一步延续多头走高,价格直接越过1875一线的起跌位置,到达下一个起跌压力区间,也就是1900下方后才出现承压回落动作。目前反弹高点已经刷新至1896一线,虽然早间价格已经回落近20美元,但从日线级别上看仍处于MA5支撑均线上方,若能站稳1870一线支撑,或将本周大部分涨幅保留至周线收线时间,在突破周线MA5压力后,后市有结束周线现阶段高位回落走势的机会,后市进一步往1916-1930区间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