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金价惨遭1880狂压,突破周线反压仍无望
2020年 12 月 11日 15:4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多头基本在做无用功,在周初大幅拉高回此前的1880关键压力下方后,未能有效站稳下方支撑,后市回落直接将本周上涨幅度尽数收回,金价在回到原点后,接下来时间一直保持窄幅区间震荡走势。短时间内价格缺乏突破震荡的动力,后市方向并不明朗。

共和党可能不支持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

12月10日,美国国会方面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其在达成一项疫情救援协议方面取得进展,这让数百万美国人距离陷入金融危机又进了一步。  陷入困境的这些美国人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直到政府想出帮助他们的办法。周四投票结束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霍耶向议员们表示,众议院至少休会到下周二,暂停了疫情援助和全年政府支出计划的达成。

在众议院结束本周工作之际,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幕僚告知国会领导办公室,参议院共和党人可能不会支持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国会领导人继续强调未来几天通过援助计划的重要性,这个计划将防止大约1200万美国人失去失业金,防止付不起房租的美国人无家可归。尽管国会采取了一系列行动试图达成协议,但议员们仍未解决争端。这些争端导致国会几个月来未能对百年一遇的卫生和经济危机做出回应。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样的方案能够同时获得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支持。

王垣鑫:金价惨遭1880狂压,突破周线反压仍无望

1820-1845或为后市方向提供关键参考

昨天金价在起涨区间受支撑出现反弹后,虽然欧盘时段有短暂回踩过程,但美盘受基本面影响价格大幅拉高,反弹高点推升到1850的下方位置。不过后市价格承压回落,目前重新回到1830-1840区间内。从日线图看昨天价格走低,收线跌破MA5支撑均线,MACD指标迅速向下拐头,如果日内价格不能成功回到MA5均线上方并企稳的话,后市进一步延续回落趋势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强。

另外需要留意一下四小时级别1820-1845区间的震荡过程,目前价格有正在构建头肩顶形态右肩的可能,如果后市价格失守1820一线位置的话,那将会在形态上构成头肩顶,带来极大的回落风险,计算头肩顶跌幅价格有回到1800下方的可能。可以继续将1820-1845区间作为短期价格多空方向选择的犹豫区间,若后市价格能成功上破企稳的话,短期内有机会重新测试近期高点,也就是1870上方压力的效果,并且在突破周线级别的MA5压力均线后,有机会带动整体趋势重新回归多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