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黄金暂缓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荡为主
2020年 11 月 23日 17:08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现货黄金走势,黄金价格震荡

导语:由于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尤其是疫苗不断传来好消息,这使得金价此前一度迎来了非常快速的回落,直至上周五才有一些反弹的迹象。虽然短线走弱,但更多还是一些突发的利好为主,考虑到大背景依然提供支撑的情况下,回落的幅度和空间也相对有限,所以不排除本周会保持震荡修正的局面为主。

 

全球疫情情况令人震惊

熊傲君:黄金暂缓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荡为主自三月份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九个月,可疫情却没有在国外得到缓解,虽然此前一度有些降温的迹象,但随着二次疫情的爆发,美国的新增数据居然去到了令人惊讶的20万,这是何等恐怖的局面。虽然疫苗会在明年发挥作用,但疫情要完全控制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更可况目前低迷不已的经济环境。

刺激计划将是多头希望

熊傲君:黄金暂缓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荡为主短期金价的回落,更多还是因为市场避险情绪的小幅退散,这是很正常的,毕竟当初金价也是受到了疫情的避险刺激,而更加稳固和有决定性作用的经济环境,却没有发生改变,所以也不用太快下定论。最为关键的是,未来的刺激计划始终会落实,所以多头其实还有很大的希望。

黄金周线图形态趋向调整

熊傲君:黄金暂缓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荡为主由于此前收出一根大阴线,形成了偏弱的形态信号,加上目前价格已经回到了短期均线组的下方,所以走势上会有些回调的信号,不过左方是持续的上行趋势,所以回调也是合理的走势,现阶段MACD指标死叉继续开口,离调整到位还有一小段距离,未来两至三周很大概率会保持相对震荡甚至偏弱的呈现,具体幅度要配合当时的运行节奏而定。

黄金价格的调整是技术面的需求,也是基本面的正常反映,今年已经大涨至历史新高,年尾收官之前回落,是非常合理的现象,而基本面也不可能一直持续利好,正所谓盛极就会而衰。相反,市场不断出现博弈,金价经过调整之后,可能才会更稳定的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