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初请失业金人数五周首升,留意黄金弱势反弹
2020年 11 月 20日 16:28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走势分析、现货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一剧烈震荡后,上方1900整数关口持续对金价造成压力,价格自周二开始逐步走弱。 1880一线作为此前大级别区间震荡的底部,目前已经被价格突破,在测试日线级别前低1850一线位置支撑效果后,短时间内金价跌势有所放缓,并出现一定幅度反弹。

王垣鑫:初请失业金人数五周首升,留意黄金弱势反弹

公共卫生事件持续造成影响

美国公布截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出现近五周来的首次上升。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上升,成为美国消费持续反弹的又一个障碍,随着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增多,许多州在加强限制力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呼吁美国人不要因感恩节出行。同时,美国重新实行严格防疫限制措施,令市场产生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忧。

此外,疫苗可能将于下月获得美国和欧洲的紧急授权。据之前的最终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的有效性高达95%,而且不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一度令市场避险情况大幅降温。不过受到全景经济复苏缓慢的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出台更多的货币刺激政策,增加美元后市走弱的可能。

日内或有机会延续反弹

金价在跌破1880重要支撑后,昨天开盘后进一步走弱,价格直接回落测试下方大级别前低位置1850附近,在两度测试后今日凌晨出现一定幅度反弹。由于下破1880一线后,第一个大级别需要回踩的目标1850已经基本完成,且日线MA5压力均线仍在1880下方。加上现阶段价格已经突破四小时级别下行主要依据,MA5及MA10压力均线,MACD指标有金叉迹象。虽然短时间内价格仍保持弱势,但不排除日内进一步往日线MA5,也就是1880一线附近反弹的可能,需留意四小时级别MA5均线的支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