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黄金多头完蛋了?或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2020年 11 月 11日 16:5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黄金价格走势,现货黄金行情

导语:当大家见到本周一黄金价格的暴跌行情后,相信大家都吃了一惊,创下了近期的一次大规模下跌记录,幅度达到100美元,这对于今年表现一直不错的黄金,无疑是令人感到意外的。不过,也并非事出无因,虽然大家都可能担心黄金多头就此了结,但事实上可能只是小小考验罢了。

 

市场依然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从年初就牵动全球市场的美国大选,虽然已经有了初步的结果,但远未到落下帷幕的阶段,尤其是特朗普目前正在不断寻求法律援助,不接受拜登当选美国总统,这给美国政治和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黄金依然会具有避险属性的支撑,而且后续的参议院竞争也存在悬念,到底民主党能不能再争取两个关键席位。

熊傲君:黄金多头完蛋了?或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不论结果会不会改变,但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已经在拜登获胜的几个关键战场州提起诉讼,极大可能会重新检票,这就会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风险,而且移交权力的时间也有可能发生变数,拜登新政很可能至少到明年才能逐步落实,所以在这点上,我们并不能仅仅因为疫情的短期利好而改变,况且疫情数字并没有确切地下降。

更多的宽松政策还会陆续出炉

另外对于黄金价格最终的影响因素,依然是货币政策,过去二十年黄金的走势,虽然也受到过包括美国大选,美联储主席更替和各种地缘政治事件的洗礼,但是最终对黄金价格造成趋势性影响的,始终是以美国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环境,所以目前黄金的多头是否完蛋,应该要从政策的方向上考虑。

熊傲君:黄金多头完蛋了?或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毫无疑问,现阶段宽松的环境是不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完全结束的,要刺激目前低迷的经济,甚至可能采取更多的宽松力度和刺激政策,这都是在大背景下继续对金价造成利好的。所以本次金价虽然跌幅惊人,但不代表长远的趋势已经结束,一旦明年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加上通胀的逐步上升下,金价甚至有望再创新高。

由此可见,我们现在对于黄金的走势依然不用太过于悲观,至少在2020-2022年这个期间,整体来说前景还是乐观的,当然,我们要关注好美国市场的动态,一旦发现美联储有停止宽松的市场预期,也许就是长线转空的真正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