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美国大选终临!如果拜登获胜会发生什么?
2020年 11 月 2日 16:34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美国大选,全球经济情况

导语:相信来到本周,大家都只会重点关心一个问题,就是美国大选,由于本次大选正好处于风口浪尖当中,全球正遭遇一场巨变。因此,本次大选的结果是有可能再次掀起金融市场的巨浪,尤其是目前拜登占据领先地位,如果总统出现更替,那么接下来又会迎来哪些变化呢?

 

大选最终结果未必明天能出

受疫情的影响下,本次大选更多是采用邮寄的方式,这可能会导致大选的结果未必会和以往一样如期公布。如果在大选日,佛罗里达州等关键摇摆州的计票结果显示两人战局胶着,则必须要等待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结果,统计市场预计可能等待一周或以上,换言之,本周未必就可以清晰知道最终结果,悬念还是持续的。

熊傲君:美国大选终临!如果拜登获胜会发生什么?

拜登获选或有多处改变

双方目前仍在把握最后的关头尝试拉票,尤其是大病初愈的特朗普正在作最后的努力,不过目前拜登依然稍微领先,一旦拜登上台,可能在多个层面上都会发生改变!

1. 经济政策上

首先特朗普的税改方案一直备受拜登抨击,拜登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准备上调针对企业和收入最高的1%人群的税率,同时对中低收入家庭实施一系列税收减免,通过这样做来缓解疫情造成的财政困难,同时希望能够刺激支出为经济重新注入活力。这对于美国的富人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关于经济援助计划上,拜登已经几乎可以肯定会推动一项新的刺激法案,而且至少会推动超过一万亿。

2. 疫情控制上

关于疫情的控制,其实也是拜登一直攻击特朗普的论点,由于特朗普无法控制疫情,导致美国国内伤亡数字不断递增,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拜登抨击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指责特朗普政府显然已放弃尝试控制疫情,称特朗普总统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战略显然是:举起投降的白旗,并希望通过无视它,病毒就会消失无踪。强调推出全国性的感染者追踪计划。

3. 在外交关系上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不断高举美国优先的旗号,退出了多个组织,大打贸易战,这个问题在拜登上台后,或者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不过需要强调的是,依然不会对华有太大的改善,尽管可能不采取极端的措施,但依然会利用其它手段不断施压,在这点上,两党其实已是共识。

从现阶段去分析造成的结果可能还是为时尚早,尚不说拜登最终能否获胜,即使上台后他也会面临更多的考验,首先要解决的还是疫情和经济的问题。况且以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四年后或者又要重新面临竞选,所以最终市场的反应,还要随着时间的深入而不断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