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调利率区间,全球宽松步伐越走越远
2020年 10 月 28日 20:4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全球宽松政策,全球央行利率

导语:受公共卫生事件的连续冲击下,全球经济一直处于比较困难的局面当中,虽然年中一度由于多项刺激政策的出台,使得经济逐步稳定下来。不过由于近段时间疫情卷土重来,二次爆发的冲击下,使得全球各国的央行再次紧张起来,本周率先登场的加拿大央行开始有所暗示,未来的几个重要地区央行可能也会给出坏消息。

加拿大央行率先表态

虽然加拿大央行本次利率决议维稳不变,但是下调了中性利率区间,并坦言不确定性,这实际上是一种偏鸽派的信号。加拿大央行发布声明称,2023年前持续经济疲软将抑制通胀。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0.6%,2021年为1.0%,2022年为1.7%。并将将中性利率预估区间调低至1.75%至2.75%。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调利率区间,全球宽松步伐越走越远而紧接着明天日本央行会马上登场,虽然同样预计会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不过很可能将延长危机应对方案的期限,相比起欧美地区,日本经济恢复的状况要更加乐观一些。而晚间也有欧央行利率决议的公布,由于欧洲的疫情状况非常严峻,近段时间纷纷再度封锁,这让欧元区的经济更加低迷,欧洲央行极有可能会暗示更多宽松行动。

美国一切动态将等待大选

尽管美国方面依然是主要参考方向,而且各项政策也正在严阵以待,尤其是刺激方案迟迟无法达成共识,目前也基本认定大选后才能继续商议,而大选的结果也牵连甚远,刺激方案的力度和美联储未来的行动,都会间接挂钩,而今晚的金价之所以大跌也与刺激方案无法通过息息相关。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调利率区间,全球宽松步伐越走越远总体来说,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冲击远还未到结束的阶段,在疫苗正式普及使用和经济全面复苏之前,黄金价格的前景都是比较光明的,因为全球都正在往更宽松的地带进发,这是相当有利于黄金获得进一步的青睐。其次,不断宽松的后果,也会导致通胀高速攀升,而黄金也是抗通胀的极佳产品,所以黄金要大跌除非是重回加息周期,可见这是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

本周主要的焦点都是三大央行的利率决议,重点依然是观察对于目前市场经济的预期以及后续的政策,而到了下周将直接进入高潮阶段,黄金价格是酝酿第二波涨势还是短期需要先继续稍作调整修正?我们不妨继续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