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美元指数暂缓跌势,黄金现究极过山车走势
2020年 10 月 23日 14:29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走势分析、现货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走出过山车走势,周一开盘先是从1900美元下方反弹至1920美元附近,随后回落收回所有涨幅。随后再冲1900整数关口下方大幅反弹至1930美元附近,但与本周第一次反弹结果相似,金价未能站稳高位,随后回落并收回所有反弹幅度。虽价格于1890-1900区间内受支撑暂时反弹回1900美元附近,但整体表现依然弱势。

 

日内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终场辩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于北京时间周五09:00上演90分钟的电视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两位候选人各自最大的敌人更多将是各自自身的弱点而不是对手。在这场有可能成为2020年总统大选终极转折点之一的电视辩论中,两位候选人都将会竭力改善自己在首次辩论中被双方顾问称作一塌糊涂的表现。

特朗普面临的挑战相对更大,因为他需要收敛自己在首次遭遇战中的那种攻击性姿态,这种姿态使他付出了失去部分支持者的代价。他还需为自己连任找到名正言顺的理由,作出令人信服的论证,而在这方面,之前他总是不得要领。

拜登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给人留下暗淡无光的印象,平均支持率已经领先特朗普将近8个百分点的拜登任务相对简单,那就是要尽力避免任何可能决定辩论结果进而导致现状发生变化的失态。另外他需要把针对特朗普挑衅作出的反应降低到最少,投资者需要留意辩论后市场预期的变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王垣鑫:美元指数暂缓跌势,黄金现究极过山车走势

现货黄金仍在等待行情突破

从周线图上可以看到,目前金价整体仍处于高位回调过程当中,macd指标双线死叉向下运行,ma5均线亦向下提供压力。但下方ma20支撑力度较为强劲,短时间内价格出现不断测试ma5压力的迹象。不过这种情况或许不会维持太久,因为ma20已经上移至金价下方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金价突破的概率将越来越大,最快在下一周时间内,我们或许就可以看到后市的方向。

近期日线趋势被震荡打乱,macd指标双线走平,失去了参考的意义。而运行区间上,金价短时间内不停于1880-1920区间内波动,建议可以以此区间作为参考,以此区间的突破方向作为后市趋势的参考方向,日内则可参考1900整数关口作为多空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