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非农近期首度不及预期,现货黄金却高位回落
2020年 10 月 5日 11:04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现货黄金走势,非农数据公布

导语:进入十月份后,黄金价格的波动依然不小,不过短期的反复性还是让人难以捉摸,上周整体黄金价格整体以低位回升为主,伴随着市场的一些避险情绪滋生,使得金价一度回到1900大关上方。而备受市场瞩目的非农数据也是表现不及预期,但却意外出现不升反跌,最终勉强收在1900一线附近。

公共卫生事件挥之不去

自年初爆发疫情以来,全球一直处于灰霾当中,没想到直至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办法完全控制住,近段时间更是出现二次爆发,欧洲各国都重新考虑进行封锁,而美国的新增数据更是一直居高不下,连总统特朗普也染病在身,这使得市场忧虑进一步升温,全球经济复苏之路恐怕也是漫长且艰辛。

熊傲君:非农近期首度不及预期,现货黄金却高位回落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美国经济的救命稻草依然刺激救助计划,这个一直无法落成的方案,近期有望重新商议。美国众议院周四批准了民主党提出的一项2.2万亿美元的计划,以进一步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压力。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和白宫仍然未能达成一项两党协议。

非农数据进一步减速

虽然非农已经连续数月表现好于预期,但是前期我们已经可以发现增速明显减慢,而上周五最新出炉的数据更是直接不及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6.10万,失业率7.9%。数据显现出美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关键的阶段,因为失去了大量美国政府的救助,而11月美国大选又即将到来,外加疫情继续,充满了不确定性。

熊傲君:非农近期首度不及预期,现货黄金却高位回落不过数据不及预期却没有让黄金价格进一步上行,反而出现了高位快速回落,这可能市场仍然抱以一定的乐观情绪,因为失业率确实在持续下降,而且美国劳工统计局称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受新冠肺炎疫情抑制的经济活动继续恢复,以及为控制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加上周末收市的缘故,可能也出现了一些高位获利了结,导致黄金无法延续涨势。

上周的数据和消息都非常多,但相比起此前,黄金价格的走势却并非太过于剧烈,市场目前的状态虽然不安,却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好戏还在后头,在美国大选来临之际,恐怕不会直接拉出大单边的行情,而是会不断加剧日内的反复性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