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美元疯狂反扑,黄金价格难逃调整命运
2020年 09 月 25日 9:52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美元指数走势,黄金价格调整

导语:本周虽然市场上的经济数据不算特别多,但是却绝对没有就此安静下来,在疫情二次爆发迹象愈发明显之际,市场再次卷起了“美元热”,加上全球股市的连续下滑,这让投资者纷纷增持美元,所以本周美元指数展开了强势的反扑,一举回到94上方,这也导致了黄金价格备受牵连。

美元指数刷新八周新高

美元指数在本周获得了多重的利好因素,首先欧洲地区的疫情出现反复性,近段时间的气氛再度紧张起来,英国可能再次实施封锁,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情绪。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在三月份,美元就出现过一次疯狂飙升,当时由于美国疫情大爆发,引起了美元荒,这也让当时正在上涨的金价一度出现了200多美元的回落。

熊傲君:美元疯狂反扑,黄金价格难逃调整命运除此之外,此前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落下帷幕后,市场暂缓了对于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性,在未给出进一步实质性的信息之际,且暗示未来不会进一步扩大刺激的规模时,令市场感到有些失望,也会推动美元的反弹。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对欧元升值保持关注,在口头上打压了欧元,也会导致对立货币美元获得支撑。

黄金价格破掉前期低位

在美元的疯狂反扑下,本周一路过关斩将,从93下方涨至94上方,这使得黄金价格终于迎来了罕见的较大幅度回调,不但使得短期方向更加清晰,也让之前的热度大幅降温,一举击破了1860的支撑,也创下了7月22日以来的新低,这或预示着在下周非农到来之前,黄金的趋势都会在短期显得比较疲弱。

熊傲君:美元疯狂反扑,黄金价格难逃调整命运另外,美国出台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也在持续施压金价,市场也不时传来一些乐观的声音,一旦刺激计划通过,还会继续利好美元。而近期黄金和股市的相关性同样明显增强,两者都受益于美联储持续宽松的措施。因此近期美股持续回落的走势,也引发了黄金部分跟随性抛盘,而且部分投资者也需要抽离黄金市场的资金以保证股市的安全仓位。

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用看衰黄金的未来前景,这实际在技术面上,是早已经应该出现的技术性回调,在大背景宽松环境且未来有高通胀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是很难转变为空头市场的。而黄金ETF连续的两个交易日超10吨,也凸显了低位买需的强劲,所以我们的结论应该是,短期可能出现深度回调,但中期方向依然企在多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