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高位压力下移,金价下行空间或将打开
2020年 09 月 23日 12:31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走势分析、现货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开盘后,价格于1955一线承压,随后经历了一轮最大幅度达82美元的高位回落过程。虽然后市金价在低位获得支撑,并且一度反弹回1920一线位置,但多头后市并未能提供进一步反弹动力,随着震荡高点的不断降低,金价再度面临下破1900整数关口的风险。

 

美国财长和美联储主席支持给小企业提供更多援助

美国最高经济政策制定者周二为受到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打击的小企业提供进一步援助敞开了大门,但在援助范围可能有多广以及应该如何提供援助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受到来自议员们的压力,议员们担心虽然美国为缓解疫情经济影响,已经祭出了数万亿美元的援助,但从最小的角落餐厅到商业写字楼物业和酒店的很多领域的企业仍很脆弱。

努钦和鲍威尔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提供更多帮助的方法,但他们正在面临法律和实践限制,可能需要国会采取行动才能避免这些限制。鲍威尔称还有一些人提议,美联储放松对主街贷款计划要求,使小企业更容易参与,这些提议忽视了一个事实,即到目前为止,对美联储贷款计划感兴趣的都是大企业。鲍威尔称,最好是通过另一个拨款类型的计划,比如薪资保护计划(PPP),来帮助小企业,因为对美联储来说,试图审批数十万家小企业的贷款将非常困难。

王垣鑫:高位压力下移,金价下行空间或将打开

现货黄金价格下行空间或将打开

金价在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二两度出现向上反弹过程,但均承压于1920一线,随后转头向下测试1900整数关口。虽然在昨日时间内,金价仍能踩稳1900一线支撑,但在确认了日线级别ma5均线压力效果后,今日价格空头有发力迹象。

目前日线级别macd指标双线发出死叉信号,配合ma5均线压力,后市向下打开下行空间几率较大。但需注意kdj指标走低,暗示短时间内日线出现大幅度走低现象难度较大,下方需留意1880、1860两道关键支撑位置,后市时刻关注日线ma5均线下压及压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