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现货黄金上周回顾,鸽派市场难以打破近期节奏
2020年 09 月 21日 17:25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词:现货黄金行情,黄金市场基本面

导语:在过去一周的黄金走势当中,整体依然保持高位震荡为主,虽然在周初一度出现了短线的拉升,但可惜未能延续,并且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双双释放鸽派信号后,反而造成了高位的小幅回落,这让黄金无法打开进一步的方向和空间,鉴于本周消息相对平淡,黄金的节奏恐怕仍需时间打破。

美联储释放极鸽信号

上周四凌晨的重头戏,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并且发布了点阵图,以及鲍威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整体措辞显示,美联储将维持长期的低利率环境,甚至可能到2023年,不过鲍威尔却对于经济的恢复保持了一定的信心,并上调了经济预期,这是短期打压金价的最主要原因。

熊傲君:现货黄金上周回顾,鸽派市场难以打破近期节奏黄金价格自创出历史新高并突破2000大关以来,一直保持高位震荡为主,尽管大背景对于价格依然利好,但始终未能延续,也让投资者开始担忧回落调整的可能,个人认为即使如此也是合理的,无须过于担忧,在短期上要注意好盘中节奏即可,紧接着的美国非农数据和大选冲刺,都随时可能再决出新一轮的趋势。

英国央行同样维持政策

相隔一日后,英国央行也公布了利率决议,结果显示,维持0.10%基准利率、200亿英镑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和7450亿英镑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这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但与此同时,英国央行承认失业率持续上升的风险仍然存在,经济前景仍然异常不确定,在政府就业支持计划解除后,劳动力市场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熊傲君:现货黄金上周回顾,鸽派市场难以打破近期节奏总体来说,英国央行同样是偏鸽的态度,基本承诺了未来暂时都不会调整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率到了一定的地步再考虑。另外,英国还有一个潜在的风险在影响,也是央行保持谨慎的因素之一,就是关于脱欧方面的谈判,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有破裂的风险,有可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这将会进一步打击英国的经济复苏。

超级周没有带来超级行情,我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但考虑到目前市场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外线索,保持谨慎也是可以理解,毕竟价格现在始终还是处于历史位置上。到了本周,可能数据消息比较淡薄的时候,说不定突如其来就会爆发不错的行情,所以大家依然要提高警惕,每日做好正确的计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