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幽沃:美联储决议前夕市场动荡不一
2018年 09 月 21日 17:24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现货黄金,美元

昨日美元指数跌破94大关后现货黄金快速反弹,在站稳1200大关后日内继续上攻,目前最高价暂时在1210美元/盎司附近,市场看多现货黄金的气氛骤起。不过大田环球贵金属林幽沃在这里提醒,目前在未突破前期主要压力1212-1215区间前,不适宜过分重仓介入多头,但是手中早以有布局还可进行博弈。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前夕,主要货币走势不一。

欧元:由于美元与欧元的关联性很高,在美元走弱的时候欧元基本都能够获得上涨的动力,基本不会出现同涨同跌的现象,所以在美元指数跌破94大关的时候,欧元已经得到强力的上涨理由。

英镑:受北爱尔兰的强硬立场影响,英国的“脱欧”方案迟迟未能落地,在不断接近11月的谈判日期,留给梅姨的时间已然不多。目前英镑受该消息影响,虽然有上涨的迹象,但是力度较弱。

日元:日银在此前依然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对其有可能开展紧缩政策的希望完全落空。相信日银是受到首相安倍晋三的压力不敢尝试进行紧缩政策,日本目前非常依赖新出口来拉动停滞的经济,弱势的日元有望对其起到帮助。

纽元:新西兰二季度GDP数据强劲,令纽元获得上涨的条件,创出三周以来的新高。加上美元在近期的走弱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目前纽元依然处于慢涨的走势之中。

现货黄金:在美元的大幅下跌后,金价没有直接突破前高1212-1215区间,目前依然维持商行的势头,但由于现货黄金在近期盘整时间过长,整体走势不明朗,需要突破区间后才能看到明显的方向。

在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前一周,整体市场动荡较大,但美元的下跌令到之前一直受到压制的商品类以及货币都得到很好的反弹机会,能否将反弹演变成持续上涨的多头趋势,还需要在利率决议前守住各自的支撑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