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绍山:欧盟的独立宣言?正在建立国际支付新系统
2018年 08 月 29日 16:56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马克龙

大田环球黄绍山了解到8月27日,在全球大使会议上法国和德国两大国发出令人感到惊讶以及未来有可能改变美国独领风骚的世界格局。会议当中马克龙提及到未来的“外交路线图”当中目的基本是要如何摆脱美国,摆脱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而德国外交部长则提出了建立出一个独立美国和美国控制的国际支付新系统。

欧盟停止依赖美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全球会议上发表了长达90分钟的讲话,当中马克龙呼吁到加强欧洲的军事合作并称欧洲不能再依靠美国来保障自己的安全,靠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只有这样欧洲国家才能真正掌握国家主权。同时马克龙还在会议中提及俄罗斯,希望俄罗斯和所有欧洲伙伴一起就网络安全及反恐等议题进行对话。

至于在贸易方面,马克龙的说辞也是十分的直接,他认为目前美国的贸易政策是一种重大的危机,他呼吁欧洲发挥贸易和经济强国的作用,抵御美国的单边贸易主义,对七国集团进行改革,加强发达国家和中国、印度及非洲等国家对话。

而德国方面则提出了建立以及开发一个与SWIFT并行的体系,同时允许伊朗与欧洲金融体系、清算体系进行对接。目前SWIFT与世界上万家银行联网,尽管政治中立,但一直受到美国的控制,而当年美国就是利用该协会封锁古巴和伊朗的金融交易。

黄绍山:欧盟的独立宣言?正在建立国际支付新系统美国正在瘫痪WTO

大田环球据日本新闻报道称,美国在8月27日告知世贸组织,反对9月任期到期的一名WTO高级委员连任。根据报道的描述,如果该名官员没有办法连任,那么高级委员将会减至3人,同时达到了审理国际贸易争议案件所需的最低限度人数。

而目前多个国家都对美国提出起诉,贸易纷争的案件越来越多,需要处理的时间也相对的不停增大,那么如果美国在此禁止委员连任,高级委员人数减少,处理时间更加延迟不少,报道据贸易专家称,美国借此令纷争解决机制瘫痪,导致其他国家不论怎么上诉,也无法有效处理美国。

大田环球黄绍山认为,记得此前特朗普曾经拉拢马克龙这位兄弟脱离欧洲,和美国单独签署贸易条款,当然马克龙方面的回应也是拒绝的态度,而本次马克龙的演讲的内容目的就是希望欧洲团结起来一起对抗特朗普,有危险就有机会。

目前美国的贸易政策或许能够为特朗普赢得中期选举的政治权利,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若然后续特朗普收拾不妥当,昔日的盟友真的联合起来一起摆脱美国的依赖,那么对于欧盟来说,也是一个不能少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