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绍山:美朝关系再掀紧张?
2018年 08 月 27日 16:22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关键字:美朝关系

在特金会当中美国和朝鲜的关系可以说是两国最好的时刻,同时也是美国和朝鲜在历史上双方在任领导人首次的会面,在会面过后双方也很少谈及后续的前进方向,而近日大田环球黄绍山得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打算在27日也就是今天联同新任命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进行年内第四次的访朝。

黄绍山:美朝关系再掀紧张?特朗普取消访朝行程

就在双方仍处于在良好的磋商关系当中,捣乱的特朗普又再次出现,大田环球据消息了解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24日在推特上写到:“我请求蓬佩奥现在不要前往朝鲜,因为我认为,我们在朝鲜无核化方面未取得足够的进展。”而消息公布后蓬佩奥当天和韩国外长康京进行了电话童话,在通话当中,蓬佩奥就此次延期访朝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韩国外长康京对本次延期或取消访朝表示遗憾,而双方并表示在韩国和美国紧密协作下,共同摸索日后的应对方向,为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体制继续努力。

大田环球黄绍山了解到,本次特朗普无故取消蓬佩奥访朝的其中原因之一竟然和我们有莫大的关系,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上同时说道是由于美国对中国的贸易立场坚硬,导致特朗普不认为之后中国会像以前一样帮助朝鲜实现无核化进程,并认为需要与我们解决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后,才能让蓬佩奥前往期待在不久的朝鲜,在我看来特朗普的理由可能较为牵强,但至于心中究竟在想一些什么,他想做一些什么事情,是否想利用朝鲜让我们在贸易战当中屈服,我们还是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