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闹钟的故事,简单道出了投资是积累的原理
2021年 03 月 2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小故事

有一天,一个钟表匠新组装好了一只闹钟,便将他放到两只旧钟中间准备卖出去。其中,一只旧钟就对闹钟说:“现在你也要开始工作了,首先你当下的目标,便是摆完三千两百万次。”

“天哪!三千两百万次?”闹钟听完后不禁诧异道,“这个天文数字般的工作量,我怎么可能摆得完?”

另外一只旧钟听到后,便安慰闹钟说:“不要慌张,你只要每秒钟滴答摆一下,不用多久就能完成这个目标的。”

“哪有这么容易的事……”闹钟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老实地照旧钟说的话去做。

后来,闹钟每天都很轻松地在每秒钟都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后,闹钟就摆完了三千两百万次。

其实这个故事,对我们投资最大的启示就是:很多时候一些看起来很远大的投资目标,都是由一小步、一小步的理财积累起来的,所以投资者要明白投资就是积累的过程,日常在投资现货黄金等理财时,不要小看每一份利益,只要日积月累地持续盈利,我们便可轻松实现理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