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风险时,保持冷静是最重要的做法
2021年 02 月 2日 11:28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小故事

在投资理财世界中,投资者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说大好的行情、出乎意料之外的市场发展等,而掌握的不好,就容易引发亏损风险或者是错过盈利契机。而在出现这些转折点时,投资者首先要做的不是及时应对,而是保持冷静,只有保持冷静才能看的更多,赚的更多。

司马光七岁的时候稳重的就像一个大人,听到老师讲解《左氏春秋》,非常喜爱,放学之后又为家人讲他所学到的,他立即也明白了《左氏春秋》的内涵,从此手里放不下书本,甚至到了忘记了饥渴,冷热的程度。

有一次,他跟小伙伴们在后院里玩耍,有个小孩爬到大缸上玩,失足掉到缸里的水中。别的孩子们一见出了事,放弃他都跑了,司马光却急中生智,从地上捡起一块大石头,使劲向水缸击去。水涌出来,小孩也得救了。

从司马缸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知道,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静,面对行情变化,不要急着去找到应对之法,而是先分析事件的起因是什么,并且对于后续行情有着怎样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分析事件起因后,要制定与之相对应的投资计划,如此一来方可有效放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