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小故事,教会你如何利用市场大势投资
2021年 01 月 5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小故事

一个炎热的夏天里,一头水牛正在离大河入海口不远处的树荫下休息,此时一只麻雀也飞了过来,在岸边小口地喝水。

水牛看见这一幕,便嘲笑麻雀说:“你体形这么小,喝水随便找个小水潭就够了,哪用得着飞来大河边?”

麻雀想了想,说道:“你别看我小,我喝的水比你可多得多!”

水牛哈哈大笑:“你这牛也吹太过了,我才不信呢。”

麻雀却不慌不忙地说:“要不咱们来比比?”

其实,麻雀由于平时都在这附近飞,所以特别清楚大河入海口的涨潮规律,它知道现在入海口正在涨潮,所以故意让水牛先喝。

只见水牛伏在河边,张开大口猛喝水,但由于此时正涨潮,所以不管它怎么喝,河里的水不但没有少,反而还越涨越高。

喝不下去的老牛只好爬到一边,对麻雀说:“到你!我喝不了你也一定喝不了!”

麻雀不紧不慢飞到岸边,耐心等待海水退潮才把嘴伸进水里,由于退潮的原因,所以水牛就看见河里的水居然慢慢变少了,以为真的是让麻雀全喝下去。

“你服了吧?”麻雀笑着问水牛,然后振翅飞走了。留下水牛呆呆地望着河水,它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

其实这个故事里,麻雀主要就是运用了海水涨潮、退潮大势的原理,成功骗到了老牛,这跟我们在黄金市场中投资也是一个道理。当黄金大行情到来时,固执的投资者往往就像故事中的水牛,不管怎么拼命扛单都无法敌过黄金单边行情,最终落得惨败收场;而精明的投资者则像麻雀,懂得利用行情大势为自己制造投资优势,把握其中的盈利机会。所以大家在进行投资时也要切忌一根筋,多学会利用行情大势提高投资准确性,也是我们提升盈利效率的关键所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