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黄金成功与否,其实在于投资的耐心
2020年 10 月 20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小故事

从前,曾有个动物学家把一条蛇和一只老鼠,放到同一个笼子里关着。照理说,蛇饿了之后,应该会立马咬死老鼠并吞下去,而老鼠也会惊慌逃窜才是。

可是动物学家却使了点手段,拿了块玻璃挡在笼子的中间,所以当蛇一次次飞扑向老鼠时,都会撞到玻璃上无功而返。

几个小时下来,蛇也就乖乖盘在笼子另一侧,不再浪费力气了,而老鼠也不再表现出害怕,甚至还因为安全感主动靠近玻璃去看蛇。

不过有趣的是,此时动物学家却悄无声息地把中间的玻璃抽开,不过蛇这时却丝毫没有任何要捕杀老鼠的动作,而老鼠也并无任何害怕的样子。直到老鼠不小心走近了尾巴触碰到蛇的躯体,蛇才反应过来自己能捕杀到老鼠,飞扑上去一口咬断了老鼠的喉咙。

其实在黄金市场上,不少投资者也会面临跟故事中的蛇一样的困境:在经历一次投资失利后,就开始质疑自己买卖策略的准确性,开始不按原本已经制定好的科学计划执行,最终白白错失盈利机会。所以,如果我们想在黄金投资上取得成功,投资的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需要坚信科学的投资策略,不要因一时失利而迷失了整体大方向,才容易迎来最终盈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