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生长方式,其实正是看准行情机会再出手的“投资”
2020年 10 月 6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小故事

在大自然中,其实很多动植物的生存方式,往往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投资黄金上的启发,比如今天要说的蘑菇,就是贯彻看准行情机会再出手的“大师”。

众所周知,蘑菇是一种厌氧型的真菌,它只喜欢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下过雨后就会源源不断地冒出来,漫山遍野都是。但在艳阳高照的时候,你往往很难见到他们的身影,但是蘑菇凭着这种“另辟蹊径”,就是能长到漫山遍野都是。它不跟其他植物抢夺阳光,只会伺机在周遭植物死亡时,瞬间获得强大的生命力,虽然其生长方式看起来不光明正大,但却始终使他能潜伏在养分最多的地方,不跟大部队挤独木桥。

而蘑菇这种生长方式,正是像极了在黄金市场上,看准行情机会再出手的明智投资者,他们懂得耐心等待,不在没有赚钱机会的时候浪费时间入市做单,所以在黄金大行情机会出现时,他们往往有更多的资本和精力,去稳步顺势投资收获丰厚利润,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投资黄金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