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澄清减码时机,美元创逾一个月新高
2021年 09 月 23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鲍威尔澄清减码时机,美元创逾一个月新高周三(9月22日)美元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在2022年中之前结束减码可能是合适的;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不久,市场出现了震荡走势,因交易员们评估一些鹰派信号和不明确减码时间表的影响。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1787.36美元/盎司,尾盘跌至1768美元附近,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很快就会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并透露越来越倾向于在2022年开始加息。美油收高2.5% 创近一周来最高收盘价,尽管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小幅上升,但原油库存的连续下降仍使油价得到支撑。

鲍威尔澄清减码时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进展继续,可能很快就会保障美联储开始减码QE。渐进地减码QE将在2022年年中左右结束/完成。减码QE并不直接发出加息信号。FOMC成员们对减码QE的时间点和减码速度的支持非常广泛。美联储仍将实施资产购买,但是时候开始减码QE了。已经在通胀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胀预期体现出通胀过冲(升穿目标)的程度“非常温和”。大量FOMC成员称,就业市场正试图取得实质性进展。到下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满足就业和物价考验。”

美联储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FOMC成员们对是否在2022年加息的看法五五开——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经济和就业形势已经继续走强。通胀高企,很大程度上体现出那些暂时性因素的影响。纽约联储上调隔夜逆回购(ON RRP)交易对手的限制至1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