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下跌,金价有望突破阻力延续涨势!
2021年 04 月 7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金价有望突破阻力延续涨势

4月7日亚洲时段,COMEX期金微跌。美元指数周二跌至两周低点,帮助黄金站上1740,多头下一步需顶破1750一带阻力,涨势才可能得到延续。

周二(4月6日)金价上涨0.87%,触及逾一周最高,受助于美元回落和美债收益率走低。不过,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及美股持坚等因素继续压制金价上行空间,IMF上调全球经济预期也利空避险黄金。

基本面利多

周二黄金上涨主要由于美债收益率下跌以及美元的回落。

美元指数周二跌0.33%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国债收益率也从近期高位回落2.59%。

首席分析师报告指出,随着美元贬值,黄金巩固在1730美元以上。我们仍处于黄金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势负相关的阶段,所以美元与美债的任何走势都会导致黄金呈现相反方向的走势。

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美元指数下跌和美债收益率下降暂时给金价带去提振;这波涨势不一定是可持续的,我认为1750美元是一个阻力位。

美元疲弱会令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而言变便宜而提高吸引力,国债收益率下降则会提高投资者对不孳息的黄金的兴趣。

此外,海外新冠疫情的恶化,也吸引更多的资金重新涌入金市,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基本面利空

利空因素主要包括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股继续保持强势等。

IMF在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高于1月份估计的5.5%。这将是四十年来全球经济的最快增速,相比之下去年全球经济萎缩3.3%,是自大萧条以来和平时期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对于2022年,该基金预计全球增长率为4.4%,高于此前预计的4.2%。IMF还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8.4%,高于1月份预计的8.1%。

IMF表示,许多发达经济体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大流行病前的产出水平,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可能要等到2023年。

另外,美股继续保持在记录高位,标普500指数周二一度再创记录新高。截止收盘,道指跌0.29%,标普500跌0.1%,纳指跌0.05%。股市是市场风险情绪的风向标,股市的强劲会对金价有一定的压制。

投资长表示,对于即将来临的财报季前夕,估值还能推升到多高的水准,这使一些机构法人感到紧张,所以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空头回补。话虽如此,还是认为短期来说,偏见仍不利于黄金,他也不确定黄金价格是否已经触底。

研究主管表示,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黄金任何有意义的逢低入场买盘。只要股市持续因预期经济重启而大涨,黄金市场就会一直处于观望态度。

周二出炉的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数据也利空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