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涨破48000美元,“巴菲特指标”释放不祥之兆
2021年 02 月 10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比特币涨破48000美元,“巴菲特指标”释放不祥之兆本周二(2月9日)美市盘中,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以及财政刺激计划推出前景的影响,美元指数继续跌跌不休,并触及2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0.51;在美元承压下行之际,比特币强势爆发,接连突破四道关口站上48000美元大关;美股交投于平盘附近,日内交投相对平静,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最青睐的指标——Wilshire 5000指数衡量的市场市值与美国GDP的比率当前远高于互联网泡沫破灭前不久的比率。

美元再陷入跌势之中、比特币涨破48000美元 “巴菲特指标”显示美股泡沫程度已远高于2000年

美元周二坚守在一周低点,因美国国债收益率隔夜下滑,令市场对美元前景产生疑虑,而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出台。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下跌0.5%,至90.51,为2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走软促使加密货币获益

最近,随着民主党加快批准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投资者推高了美元。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大规模财政支出加上美联储持续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最终将对美元构成不利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昨晚大幅回调,导致美元在本周的标售前全线走软。”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升至2020年3月高位附近,因投资者押注金融市场出现更广泛的通货再膨胀主题。但其现已回落至1.16%,较隔夜高点下跌4个基点。

周二,投资者中出现了熟悉的疑虑,一些交易员说,新的财政刺激措施,加上美国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将在未来几个月打压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表示:“尽管直到最近,财政支持的前景还在市场上引起积极反应,但市场似乎不再完全肯定这一点。”

美元走软的最大受益者是加密货币,比特币飙升至4.8万美元以上。在特斯拉公司宣布对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后,比特币价格一夜飙升了近20%。

比特币在突破40000美元大关之后继续飙升,日内连破 45000、46000、47000、48000 美元四道关口。

据悉,一位自称是特斯拉内部人士的Reddit用户似乎在1个月前就透漏了该汽车制造商投资比特币的消息。

该平台1月份的一个帖子称,特斯拉已购买了价值8亿美元的比特币。这篇帖子出现时几乎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其日期为1月2日。

“我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斯拉的研发部门工作,过去72个小时,我们公司以平均33142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4701枚比特币,”一位名为TSLAinsider的用户在比特币subreddit版块写道。

在特斯拉宣布大手笔买入比特币后,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城堡投资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预计比特币价格到今年年底将暴涨一倍以上,达到10万美元。

去年11月他曾预计比特币到2021年底可能达到5.5万至6万美元。

在特斯拉宣布投资比特币后,诺沃格拉茨表示:“你会看到美国每一家公司都做同样的事情。不需要投资很多,重要的是传递信息,你会看到人们蜂拥而至,他们来了。”

Wilshire指数引起投资市场担忧

与美元和比特币的剧烈波动相比,美股走势相对平稳。美国股市周二持稳,2月的强劲涨势暂停。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6天上涨后几乎没有变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创下盘中新高。

罗素2000指数上涨0.2%,再创历史新高,延续了新的一年的强劲上涨势头。2021年,由于投资者纷纷买入价值缩水的股票,这一基准小盘股上涨了16%以上,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4%的涨幅。

在新冠病毒疫苗推出期间,市场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将促使经济顺利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推动了市场强劲反弹,投资者可能正在抛售一些筹码。最近几周表现出众的周期性板块领跌。能源股下跌2.4%,将本月迄今的涨幅缩减至10%。金融类股和材料类股也走低。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近期涨势显示出过热迹象,市场可能出现回调,但对股市投资者而言,这将是买入良机。

美国银行投资和ETF策略师Jared Woodar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可买入的5-10%的修正,因为重大的‘未知因素’与大量的仓位调整、创纪录的股票供应以及‘尽其所能’的收益修正相吻合。”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最青睐的指标——Wilshire 5000指数衡量的市场市值与美国GDP的比率当前远高于互联网泡沫破灭前不久的比率。在2020年下半年表现出色之后,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现在较去年3月23日低点分别上涨了69%、75%和104%,这引发了人们对股市与经济现实之间日益脱节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