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飞流直下”50美元,美国新一轮经济数据恢复市场信心
2021年 02 月 5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黄金“飞流直下”50美元,美国新一轮经济数据恢复市场信心在本周四(2月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一路向上攀升并刷新日高至91.55,兑美元和日元均触及两个月高点;美股三大股指延续近日的上涨势头,其中道指上扬250点,而“恐慌指数”VIX则大幅下跌并创下三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现货黄金自日高大跌近50美元,现货白银则下挫逾3%。美国最新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优于预期,美国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且美国有望推出新一轮冠状病毒刺激措施,这令市场开始憧憬经济复苏前景。

美初请数据传佳音 美元美股齐涨、黄金白银大幅跳水

美国劳工部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7.9万人,低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的83万人。

有机构评论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下降,表明随着当局开始放松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对企业的限制措施,劳动力市场正在企稳。

尽管1月是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但经济活动的下降在当月的下半月趋于平稳,有迹象表明,最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已经出现了峰值。

刺激方案方面,民主党正在推进乔·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共和党人则提出了规模较小的61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每人1000美元的新刺激支票。

周三,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份预算大纲,允许他们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拜登总统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援助计划。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升至两个月高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改善,同时全球股市风险偏好减弱。

美市盘中,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延续涨势并刷新日高至91.55,当日上涨近0.5%。

 

而在周四,美国股市在连续三天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涨,投资者对新一批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进行了评估。

道琼斯指数上升250点。在能源和金融板块的支撑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

大田环球分析师认为,周四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出现了“进一步的势头”,“将新一轮风险偏好注入股市。

投机性热潮退散,贵金属市场下跌

EBay股价上涨超过10%,此前该公司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预期。贝宝(PayPal)公布强劲的季度业绩后,股价上涨逾6%。高通(Qualcomm)公布的第一财季收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股价下跌逾7%。

随着投机性散户交易狂热消退,主要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本周迄今为止,道指上涨了3%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3.6%和4.5%。

随着市场从上周的下跌中反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幅下跌。根据FundStrat的数据,恐慌指数从上周五收盘时的30多点跌至周三的22.9点左右,创下了历史上最大的三天跌幅。

许多华尔街人士乐观地认为,疫苗的推出,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潜在的更多财政支持,将催生更强劲的盈利增长,并推动股市创新高。

大田环球分析师称:“我们认为,我们仍处于新一轮牛市的早期阶段,随着强劲利润增长的出现,我们正从‘希望’阶段向更长的‘增长’阶段过渡。”

美元和美股上扬之际,贵金属市场承压下跌。黄金和白银下跌,因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与此同时市场正等待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跌破1790美元/盎司,续刷去年12月1日以来新低至1784.86美元/盎司,较日高大跌近50美元。

黄金2021年迄今所有涨幅已丧失殆尽,本周料较前周下跌,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经济复苏、疫苗行动和避险需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