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法案前景不明,黄金跌破关口
2021年 01 月 25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刺激法案前景不明

1月22日,现货黄金在关口附近窄幅波动,早段时间还出现较大程度的下跌,因为市场出现抛售以及美元走高而造成,虽然美债收益率有所下滑,欧美股市下跌提振黄金需求,但刺激法案推进有阻碍,金价反弹有限。

分析师表示,无论是哪种资产类别,从股市到农产品再到软资产,所有资产都遭抛售,很多关注点都放在刺激计划能否通过,以及(新冠)疫苗接种能否奏效上。美元走强也令金价承压,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持坚于1%上方。

财政刺激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有关进入“战时”防疫状态的呼吁并未令不合作的国会态度软化,共和党对于其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的反对立场反而更为强硬了。甚至一些自由派民主党人也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对新总统的做法盲目背书。国会的一些信号显示,拜登提出的规模庞大且希望得到两党支持的刺激法案可能胎死腹中。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犹他州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质疑刺激法案的紧迫性。Collins周四表示,考虑到刚刚通过9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我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再推一个规模这么大的纾困案。

分析师表示,市场对美国进一步救助项目是否能如预期一样顺利通过有些担忧,这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金价恐怕已经触顶了,美元和名义利率的表现将成为今年金价上行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