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提振市场,黄金反弹缺乏动力
2020年 12 月 15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黄金反弹缺乏动力

12月14日,现货黄金走低并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但由于美元指数出现明显反弹,而且美国开始接种疫苗,进一步推动了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加上投资者期待的经济复苏,减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有消息称,第一批新冠疫苗正在向美国各地加速运输,最早可能于周一开始接种,这一消息提振了人们对疫情开始逆转的希望,并给股市带去提振。

纽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盘中一度较日低回升43点至90.85,这令金价承压。

分析师称,投资者们此时或许不该交易,应该等待1月再入场。黄金市场形成了短期头肩形态,如果跌破颈线1825美元/盎司支撑,那么可能走低再次测试11月低位。

分析师对金价短期持中性态度,不过长期还是看涨。他认为本周金价可能会继续在窄幅区域内波动,略偏上行。此前在跌破200日均线后没有大幅走低,因此仍对黄金看涨。金价或许已经触底了。

虽然主要央行仍在为经济提供支持,但因为疫苗研制进展和经济复苏迹象削弱了黄金的需求,黄金将录得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下跌。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今年的最后一次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其资产购买计划将获得新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