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传来噩耗,但黄金空头仍有余地
2020年 12 月 8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脱欧谈判传来噩耗

12月7日, 现货黄金出现较大回落行情,由于英国和欧盟关于脱欧问题的谈判再次破裂,硬脱欧风险重新出现,市场信心有所担忧,资金流入避险美元市场,对金价构成施压。同时由于疫苗的推广也给黄金带来压力。

在周末英欧脱欧协议谈判无果后,日内更传出谈判即将破裂在即的重磅负面消息,重挫市场信心,此前市场一度预计英欧双方有望达成协议。欧盟外交官称,脱欧协议谈判结果仍不确定,可能达成也可能谈崩,判已进入尾声,时间很快就要结束了。英国官员表示,如果没有进展,脱欧谈判可能将在今天结束。

此外英国本周将成为首个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周日表示,正在为成为首个推出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国家做准备。在向医生诊所分发疫苗之前,将先为医院提供疫苗。首批疫苗将于周二(12月8日)接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将优先为80岁以上、一线医护人员和护理人员、家庭工作人员和居民接种疫苗,预计第一周将内提供大约80万剂疫苗。

上周五(12月4日)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增就业岗位为六个月以来最低。报告显示,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4.5万人,增幅连续第5月录得下滑,失业率6.7%,薪资年率4.4%。10月底和11月初放松对企业的开放限制、以及建筑业的强劲需求,推动11月就业人数实现连续第七个月增加,但增幅大幅不及预期。

最新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同意908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该计划旨在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指出,可能最早在周一提出另一项新冠刺激法案的提案。

12月1日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提出一份908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12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呼吁立即磋商经济刺激方案,并敦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作为谈判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