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避险情绪刺激黄金大幅反弹
2020年 11 月 11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避险情绪刺激黄金大幅反弹

11月10日,现货黄金出现大幅度上涨,由于美元出现走软,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加上对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让黄金的避险作用再度发挥,让金价得到明显支撑。

分析师表示,在辉瑞消息重塑市场格局24小时后,黄金正试图找到平衡。预计金价将继续走高,但这需要更长的时间。黄金的基本面因素仍然相当有利。刺激措施有可能推出,且疫苗问世后,将出现通货再膨胀。

周一,金价下跌4.6%,创下8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美国制药商辉瑞表示,根据初步试验结果,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将美国股市推至纪录高位。不过,随着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程度的担忧再度浮现,周二股市有所回落。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好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进行了交谈,人们现在需要援助法案。

技术面而言,黄金确实承受着巨大的卖盘压力,但这并不影响黄金的长期走势。对多头来说,守住关键的技术面支撑也就是9月低点1851美元/盎司水平是很重要的。跌破该水平的话,意味着短期还会进一步下行。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有望抑制名义利率的任何实质性上涨,他们预计美国还将推出另一轮规模5000亿至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他们在11月10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仍预计,未来3至6个月,通胀预期将比名义利率上升更快,这可能会使美国实际利率再次降至负1%以下,负实际利率提高了对黄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