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刺激措施正在酝酿,新一轮市场来临
2020年 11 月 10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更多刺激措施正在酝酿

11月9日,美元指数触及价格低点,现货黄金在尾盘阶段也触及了新的高点,相对于其他货币,黄金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同时美国政府将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来支撑黄金,美元受到推动下跌。

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继续支撑黄金,并推动美元下跌,这可能是金市另一波较长牛市的开始。

意见分歧的参议院将意味着财政刺激法案很难通过,因此市场可能仍会有一点犹豫,但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国会分治的前景还意味着对美国出台财政刺激方案的预期降温,这使得市场更加预期美联储会采取更多措施以重振经济。

鉴于黄金在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方面的吸引力,史无前例的印钞和全球低利率令其有望成为10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由于经济背景是由疫情推动的,投资者将继续看到低利率和美元走软,这应有助于黄金表现相对较好。

金价走势反映出投资者的下列判断:保守的共和党政府在财政刺激方面将比民主党拜登政府更为谨慎。因此拜登胜选将推高通胀预期(同时隐含实际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将处于低位的预期),从而利好于黄金,将促使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

乍看之下该判断似乎言之成理,但我们并不认为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将对中期内的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实质性影响。虽然近期内不确定性加大很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性进一步升高——如果就选举结果发生对抗激烈的法律争执,则更是如此,但我们认为无论明年1月哪位总统候选人宣誓就职,金价的看涨前景仍然存在。

与此同时,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美国目前的超低利率环境预计仍将是常态。低利率环境,美国不断膨胀的债务,以及资金最终流向新兴市场,将继续令美元承压。以上因素作用下,我们认为黄金涨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最早在2021年一季度金价将再创历史新高,到年底前将升至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