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人数仍处高位,黄金走向并不乐观
2020年 11 月 9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失业人数仍处高位

11月6日,现货黄金稍微上涨,由于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超出预期,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创下新高,严重拖累经济复苏,黄金的避险属性受到欢迎。目前两党的博弈可能会影响经济刺激方案的出台。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了截至10月31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值高于预期,仍维持在高位,表明美国经济因新冠疫情影响,劳动力市场复苏之路仍很漫长,美国继续出台财政刺激方案预期增加,货币供给增加,市场选择抛售美元转而持有黄金。

美欧疫情感染人数持续激增,中东疫情仍然严峻,美国周四单日新增达到了创纪录的逾10万例,成为首个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这些都将拖累美欧经济的复苏,有进一步下滑的预期,黄金的避险属性获得提振。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周三新增新冠确诊数超10万,达到102831例,创历史新高。而根据新冠跟踪项目的数据,美国周三有16个州的新冠住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超过52000人因新冠住院。CNN指出,过去一周新增病例增长了21%,但新增测试只增长了4.5%,美国疫情仍面临严峻考验。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赢得美国两个关键州后预测将战胜美国总统特朗普。而特朗普质疑美国大选的公信力,抱怨民调夸大了拜登在多个战场州的领先地位。这场激烈的角逐目前还没有结果。另外,当前的计票情况暗示,共和党仍将掌控参议院,拜登支持的更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可能会遇到阻碍。

今晚美国劳动统计局将公布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根据调查,美国雇主10月雇用的员工数可能是五个月来最少,这是财政刺激措施结束和新冠疫情再起,正在削弱经济复苏势头最明显的迹象。

分析师表示,“疫情仍使许多人无法去当地的餐馆、酒吧和咖啡馆,这继续给小企业的就业数据带来压力。鉴于美国一半的就业岗位由员工人数不到500人的企业提供,加上政府出台额外财政支持的可能性较低,未来几个月,非农就业数据将面临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