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在即,避险需求明显飙升
2020年 11 月 2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美国大选在即

10月30日,现货黄金出现巨大商行,由于美国大选的投票结果不确定性比较高,明显提振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加上美元指数的不稳定波动,黄金目前更受投资者喜爱。

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病毒正在美国加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超过了86000例,创下新纪录。在欧洲,各国已开始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危机。

由于投资者更青睐将美元作为避险工具,金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持续时间为2019年4月以来最长。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到美国大选之前,整个贵金属市场都会有巨大波动。市场避险情绪提振了美元,打压了黄金和白银,但金价银价的跌势不太可能再进一步。在疫情和美国大选的影响下,金价银价会继续波动,最终会吸引避险情绪的支撑。

本周黄金期货价格收跌1.3%,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本月黄金期货下跌0.8%。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涨幅1.2%,收于每盎司23.646美元,白银期货本周下跌超过4%,本月上涨0.7%。

尽管10月份美股动荡,但黄金市场却出乎意料的平静。黄金受到了两种不同因素的影响:对金价不利的财政刺激谈判僵局,以及对金价有利的月内多数时间内的疲软美元。

美国大选只剩下几天了,没人愿意冒险。大家都持币观望,市场交易量低迷,因此放大了价格走势。投资需求放缓,实物需求疲软,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走低是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