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上攻多头,脱欧谈判仍在持续
2020年 10 月 15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英镑上攻多头

10月14日,英镑兑美元出现短线飙升情况,由于英国暗示不会马上退出欧盟贸易谈判,加上相关人士表示,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很困难,不过疫苗的研发受阻也限制了英镑的进一步上涨空间。

英国与欧盟即将在周四(10月15日)迎来自贸协议谈判最后期限,英国和欧盟陷入了就双方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谈判,彼此都想让对方率先退缩。双方都认为对方在促成谈判取得成果方面做得不够,英国政府提及欧盟对渔业的强硬立场,欧盟要求英国在商业补贴等其他关键领域让步。

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将在视频通话中讨论僵局问题约翰逊曾表示,如果到周四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时还没有明显进展,他将放弃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就正在进行的谈判举行关键的脱欧会议,为市场焦点所在,在紧张的谈判阶段,仍视为积极的信号。虽然渔业的政治重要性远远超过经济重要性,但仍然认为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渔业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当前正处于这一阶段,而渔业是最后一个有争议的关键问题,表明可能接近达成最终协议。

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加剧,为了为无协议的结果做准备,可能掀起新一轮的英镑对冲交易。市场已经反映了一定程度的脱欧溢价,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在寻求对达成协议进行对冲。我们看到低Delta看涨期权买入英镑/美元,可能暗示大家在为达成协议的情况进行对冲。

过去一周,形势越来越紧张,这些对冲的需求可能会下降,相反可能会出现又一轮的无协议对冲,从而导致英镑走低。周三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度跌创一周新低至1.2863,因此前一份欧盟峰会公报草案暗示,谈判没有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