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重挫,刺激方案下金价大涨
2020年 10 月 12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美元重挫

10月9日,金价出现大涨,美元遭受重挫,由于投资者加大队美国新经济刺激措施的压住,促使投资者大量买入黄金,对冲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而且有消息透露,白宫可能将刺激方案的规模提高。

本周叫停与民主党的谈判后,特朗普周四改变口风,在距离大选只有三周之际,白宫寻求和民主党达成刺激协议。白宫计划在周五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会谈中提出一项规模1.8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特朗普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总统批准了修订后的一揽子计划,他想达成协议,这将是一个相对广泛的协议,但我无法详细介绍。

此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领先优势扩大,增加了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这增添了黄金的吸引力。

美元指数周五大跌,盘中最深跌幅达0.59%,触及93.03;为9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

在市场重燃新一轮刺激项目的希望后,美元下跌,通胀预期上升,这都成为了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

四季度有一个因素可能会大幅推动金价上行。在目前这种整个宏观市场风险升温的情况下,美元如果触顶,那么金价会有显著走高。黄金很可能会成为四季度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美元进入熊市对黄金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