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自逾一周低位反弹,特朗普“软硬兼施”亦无望恢复支持率
2020年 10 月 8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黄金低位反弹

黄金自逾一周低位反弹,特朗普“软硬兼施”亦无望恢复支持率周三(10月7日),现货黄金自盘中创下的9月28日以来新低1872.99美元/盎司反弹,因特朗普要求国会应迅速向美国客运航空公司发放新的薪资援助,美元指数回吐部分上个交易日录得的涨势。但黄金过去近一周的反弹走势似乎已终结。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0月6日)突然叫停与民主党的新一轮新冠救助议案磋商,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隔夜收高逾0.4%,导致金价录得9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1.85%。

特朗普取消与民主党议员的谈判

在金融市场刚刚恢复些许平静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激起新的波澜——意外叫停刺激方案磋商,且大选结束之前都不会再重新开启。这引发股市一波抛盘,投资人准备迎接形势早已不稳的美国经济出现新的下档风险。

特朗普上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疗三天。特朗普在返回白宫后不久就宣布,他的政府将放弃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规模至少为1.6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议案进行的磋商。这使得已然不稳的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升高,这可能导致资金流入美元寻求避险。

大田分析师认为,这种反应(买进美元)是典型的避险交易,在没有额外刺激方案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会放缓,全球经济亦然。

经济刺激项目或成金价后续走势关键

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则表示,等待大选之后再协议新一轮刺激项目是个大大的错误。特朗普竞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表示,特朗普此举表现出他根本不在乎那些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美国人。

今年年初美国疫情爆发后,超2000万美国人因此失业,尽管近几个月一些工作岗位回来,但仍然有约1000万人没能回到工作岗位上,美国经济今年表现非常疲软,整个市场都在期待新的刺激方案。而市场对于近期经济复苏也重新恢复谨慎看法,将帮助避险货币美元,并压制景气循环货币走软。

所以,上周金价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看起来是开始了回升趋势,但现在被彻底关闭了。美元指数可能会回升到94上方。美元回升的话,金价就会进一步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