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现货黄金大涨
2020年 10 月 2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现货黄金大涨

10月1日,现货黄金出现明显上涨,刷新近日以来的最高点,而美元指数则跌至一周新低,由于投资者目前将注意力集中在财政刺激谈判以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情况,因此现货黄金对投资者仍有较大的吸引力。

黄金价格攀升,因为脆弱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担心。美国8月消费者开支增长1%,但增幅为美国经济重启以来的最低值。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9月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的56%下降至54.6%。上述经济数据证实美国正在丧失经济复苏动力,如果没有新的刺激措施,经济复苏将陷入停滞。

美元上周因避险买盘而大幅上涨,但本周回落,因为焦点转向美国经济,国会和政府加大了对刺激方案的谈判努力,以及首场总统辩论。除非美国就刺激方案做出决定,否则美元可能继续承压,进而支撑黄金。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把你的钱投进去以获得不错的收益。来自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将进入黄金市场。我认为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因此金价将受益,回升至2000美元。

随着更多公司宣布裁员(包括早些时候得到联邦援助的航空公司),双方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11月3日大选的临近令采取行动的时间所剩无几,可是民主党和白宫在刺激方案的总规模及援助款分配方式方面仍存在很大分歧。

9月白银市场大幅走低,从最高的29美元跌至23美元/盎司下方。近期美元的回升使得整个贵金属市场都大幅承压。不过银价的回升即将到来,主要就是受到金价回升和制造业需求的升温。总体而言,金价的上涨将能够提振银价到今年年末和明年年末回升至25美元及27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