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辩论影响发酵!情绪拉扯黄金多空争夺千九大关
2020年 10 月 1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大选辩论

大选辩论影响发酵!情绪拉扯黄金多空争夺千九大关在美国大选第一次辩论开始之后,拜登和特朗普的唇枪舌扎,也刺激的黄金市场的情绪。国际现货黄金周三(9月30日)试图突破1900美元关口,盘中最高触及1902.10美元后,暂时徘徊在1900整数关口附近窄幅震荡,表现出多头面临的整数关口阻力依然较大,美元自两个月高位回落,创近一周新低,投资者仍在观望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竞选辩论之后的影响,以及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进展。

如果该法案在11月选举之前获得通过,将有助于风险情绪。美元走弱和通胀预期上升,可能推高金价,但大选前的紧张情绪令投资者保持谨慎,黄金上行动能暂时不足。

媒体看好拜登

市场目前仍在等待美国大选首场竞选辩论的影响发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辩论观众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六成辩论观众认为前副总统拜登在辩论中表现更好,只有28%的人认为总统特朗普表现更好。这与2016年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第一场辩论后的民调结果大致相同。

华尔街似乎偏向特朗普

然而华尔街的反应似乎不同,在辩论结束后股指期货一度承压,但随著解读的深入,美国股市开盘后高开高走,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更加偏向于特朗普。因为拜登的加税政策被认为是股市的一大利空,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和原油类股同样全线走高,这点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市场对特朗普选情的乐观预期,因特朗普和拜登最大的一个政策分歧就在于传统能源行业,拜登是全力支持新能源,而特朗普则同时会关注传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