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高位回落,美联储可能再度出手
2019年 12 月 5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金价高位回落

12月4日,现货黄金刷新高位,虽然传出贸易局势向好消息,金价回吐涨幅,但市场认为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仍很高,同时美国经济面临减速现象,美元指数再次承压,美联储可能再度出手执行降息。

不过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犹存,企业信心没有明显改善。金价盘中录得11月7日以来高位至1484.0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刷新11月5日以来低位至97.621。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各国将团结一心,共同应对美国针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认为求助于世界贸易组织(WTO)是解决此类争端的最佳途径。

美国政府表示,可能对进口自法国的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袋和奶酪等商品征收最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此前美国认定法国的新数字(数位)服务税伤害了美国的科技企业。

欧盟执委会一位发言人表示:“欧盟将团结一致,共同采取行动、做出反应。”该发言人补充称,负责协调欧盟28个成员国贸易政策的执委会认为,这类争端最好寻求通过WTO解决。

即使中国与美国能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但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仍可能持续。在这种环境下,除非正面消息能最终落到实处,否则就无法真正消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金价仍有机会维持近期的上行格局。

虽然宽松的金融状况将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支持,但因货币政策的滞后,料最大的提振作用要在明年下半年始出现,预期美国明年GDP增长由今年的2.3%放缓至1.5%。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周二表示,假日周末在网络和实体店购物的美国消费者数量创纪录新高,人均支出也有增加,购物范围则从服装到玩具无所不包。

环球投资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周三称,明年美国经济增速稍低于今年,依然稳健,预期美联储明年将有一次降息,但不会在年初,而是年中至年底左右。

分析师说,当前的经济扩张周期将较许多投资者所预期的更长,也造就出史上最长升市周期,尽管贸易前景及总统大选并不明朗,但预计消费者实力和企业盈利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