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提美股暴跌
2018年 11 月 12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美联储利率会议

11月9日,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维持不便秘,并申明和9月份相比变动不大。部分投资者希望看到美联储讨论10月份美股暴跌消息,但美联储对于市场的抛售美股并未发表评论,被认为是鹰派作风。但有更多的证据显示,未来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会后声明有点鹰派,这意味着他们倾向于加息。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稍微有所上升。最能反映美联储政策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一度触及2.97%的10年新高。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国股市走势相对纠结,随后出现走低。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但并没有就随后的利率路径达成共识。美联储预计2019年还会加息三次。一些市场专家担心,美国经济可能会在2019年底前放缓,或者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表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进一步逐步上升”,这将取决于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还表示,预计不会因通胀而被迫加息,并指出未来12个月美国的通胀率料将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

FOMC刚刚发布的声明可能是他很长时间以来读过的最无聊、最无趣、最平淡无奇的声明。美联储没有考虑到10月份的市场走势,给出金融状况稳定的评论,也没有提到关税推高通胀,当然也没有提到工资上升。此外,美联储也没有提到美国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出现放缓。

美联储的这次声明和9月份的声明差不多。他们觉得,在12月份的会议召开之前,没有必要就任何利率路径前景作出任何承诺。

一些投资者希望看到有关10月份美股暴跌的消息,但美联储对市场抛售未发表评论,而也被视为倾向鹰派。

分析师表示,“渐进”一词被保留了下来,资产负债表也没有被提及。这些都是发生概率非常低的风险,因此可以认为美联储发表了渐进倾向鹰派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