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升至最高
2018年 09 月 13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

大量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持续增长,市场对美联储收集货币政策的信心加强。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官员总共加息四次。这一行为将会进一步提振美元,同时对欧元,黄金市场进行更多的打压。

美国劳动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录得20.1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9%。与此同时,美国平均时薪年率超预期录得2.9%,创2009年6月来最大增幅。强劲的就业数据,尤其是薪资的超预期增长,进一步巩固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也提升了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今年早已加息两次,分别为3月和6月。美联储官员预测,到2018年年底还将有两次每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加息。但自2006年以来,美联储尚未在一年的时间内上调利率达到四次之多。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再次将逐渐利率削减至接近零的水平。

分析师表示:“破坏美国经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美联储货币政策过于紧缩。美联储政策过于紧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因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好(A+),但他们过度加息可能会最终窒息美国经济。”

尽管市场和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在突飞猛进,Bianco对此更加保守,认为美国经济不过是B+级别。他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基本面没什么问题,通胀止步于美联储2%的目标暗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需要采取更加温和的措施。

随着美联储暗示,已准备好明年继续加息,Bianco警告美联储正在忽视一个重大的危险信号。“美联储加息过度的一个信号是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目前,收益率曲线尚未出现倒挂,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刚刚表示,‘这一次有所不同,如果收益率曲线倒挂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将继续加息。’错误就是这样犯下的。”

当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时,收益率曲线会出现倒挂。这通常被视为衰退即将到来的警告信号。收益率曲线在2005年12月倒挂,被视为2008年经济陷入衰退的一个信号